close

我到日本不到一個月就嘗試去剪頭髮了。

 

其實在來之前就有想過到了日本之後一定要嘗試在日本弄頭髮跟台灣有什麼不同。

我本來是打算要等三個月日文比較好了再去。

結果!

我受不了我的頭髮了!

因為我本身是頭髮很多的人,很需要固定時間去打薄,雖然我也沒有固定時間啦,都是受不了才去的。

但每次洗頭吹頭髮都覺得好多好厚好煩喔,加上我之前去燙了頭髮又變得很毛躁,覺得髮型超醜,於是決定把計劃提前。

其實日本單剪頭髮的話價格蠻高的。

以我居住的商店街來看最便宜的是三千還四千日幣的樣子,很貴啊~

但是如果是染加剪或是燙加剪這樣一個set的話反倒是比單剪划算多了。

那日本好像都是要先預約的,但根本不知道要找哪一家日文很爛要怎麼預約呢?

我是用hot pepper beauty來作挑選跟預約的。

這個有網站的部分也可以用手機app

網站點這裡,app的話只要打上hot pepper beauty搜尋就可以找到了。

那我是用app的所以就以app的頁面來介紹了。

1.jpg

粉紅色圈起來的就是下載好的樣子了。

 

IMG_7281.PNG

打開後會是顯示這樣的畫面。

 

記得一開始好像會要你加入會員還什麼的。

那打開後你就可以依照自己想要搜索的條件去搜尋。

我個人是以車站的路線去做選擇。

IMG_7282.PNG

點進來就會像這樣可以從不同路線的站點去做選擇

所以個人可以去選離自己近的或是想去的站點。

 

IMG_7283.PNG

選完想要的站點就會跑出個家店的照片。

我個人會想看顯示的照片跟價錢去挑選,有喜歡的價格可以得再點進去看。

 

IMG_7284.PNG

點進來後就會像這樣有很多種set可以選擇。

上面紅字的部分就是顯示裡面包含什麼服務,可以從這邊去挑選自己需要的。

 

這裡簡單分享一下會用到的單字

カット剪髮

カラー染髮

トリートメント護髮

パーマ燙髮

 

可以照著去比對找到自己想要的服務喔。

那我這次是選擇染加剪的set,價錢的部分就每個人接受的範圍不一樣。

我自己本身在台灣染髮的話都要兩三千台幣左右,所以只要不超過這個價格我都可以接受。

我後來選定的是五千日幣左右換算台幣大概一千出頭對我來說超級便宜的~

 

IMG_7285.PNG

選擇想要的set之後就可以選預約日期跟時間了。

之後就會要你登入會員,沒有會員的話可以免費加入。

加入會員的部份因為app已經有綁定我的會員了,所以這邊用網頁的跟大家簡單說明。

螢幕快照 2018-08-15 下午8.49.55.png

點加入會員後會要你留下使用的信箱,輸入完之後按同意

螢幕快照 2018-08-15 下午8.52.22.png

然後看到這個畫面就可以到信箱去收信了,信件裡面有網址點下去之後就會要你填基本資料。

螢幕快照 2018-08-15 下午8.56.25.png

名字的部分我一開始打中文好像過不了所以打英文。

片假名不知道的話這裡可以查詢片假名名字轉換

綽號的部分有就填自己的綽號,沒有就隨便填個名字吧XD

電話號碼因為我自己有日本手機號碼所以沒問題,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試著填填看台灣的號碼試試。

都打好之後送出就完成加入會員的手續啦。

加入完會員就可以完成預約,預約完成會收到一封信件

 

IMG_7286.PNG

到時候到店裡不知道怎麼講的話可以直接拿出這封郵件給店員看。

在預約的前一天也會收到提醒的郵件,然後部會日文也沒關係。

我當時就用很破爛的日文加上估狗翻譯,基本上不會太難溝通的。

設計師知道你是外國人也不太會跟你聊天,起碼我遇到的是這樣,只有問我從哪裡來。

我喜歡不跟人聊天的設計師哈哈哈。

總之想嘗試在日本弄頭髮的可以試試看,我用完還蠻滿意的~

 

 

------------

Instagram比較常更新歡迎追蹤💕

FullSizeRender 3.jpg

arrow
arrow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