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日本快滿一個月才打這篇文。

實在是剛來都還在適應加上我又很懶XD

現在利用颱風來的週末因為下雨不想出門所以把之前想打的文章打完。

其實有很多文章想打像是去區役所辦遷入還有郵局開戶。

但我懶加上這些事情網路上都有很多人分享了。

我在辦遷入也只有因為建物名稱的關係卡關之外其他的都蠻簡單。

郵局開戶的部分也很順利完成,基本照表格填寫完帶印章跟在留卡辦理就好了。

我是先到郵局拿單子回家寫,也可以現場辦理寫郵局的人員也會在一旁協助如何寫。

所以只想分享申請手機的心得,因為過程實在讓人覺得心累😣

 

------------

 

37877661_10212254052053276_4548497974237331456_n-5.jpg

 

這是一個哀傷的故事。

在來日本前就先估狗之後在日本的手機網路要怎麼辦,然後看了幾篇文章我選定了有SNS不限流量的line mobile。

原先推出的時候只能網上申請的後來有實體店面可以申請就決定直接到店面去。

所以找了一家離住所較近的點,結果找到的點竟然是只有賣開通包的點。(我也是後來才知道有分能直接辦跟買開通包店家的)

以為是店面買就可以直接拿到sim卡,我跟室友還一直問店員是馬上拿還是之後寄,店員告訴說都要自己辦。

因為沒有中文店員之後還找外援幫忙溝通理解,總之就是花990日幣可以免去上網申請的初期費用3000日幣

當然其實有好友招待碼可以免費這又是後來申請有問題才發現的😢

買了之後就照網路上教學去申請,結果跟室友兩人一直被拒絕說本人確認資料有誤。

一開始還以為是照片拍得不好,搞了兩天才發現搞錯住民票了。

當初到區役所辦遷入時給了一張紙上面寫著住民票,所以一直以為就是住民票結果認真看才發現那是住民通知票,住民票要另外申請。

發現這件事的我們就立刻去區役所申請,還好區役所離住所很近,花了300日幣辦完趕快回家重新上傳。

結果!!!

室友過了我卻收到信件表示還要打電話跟他們確認是不是本人,因為在留卡的建物名稱跟住民票的不一樣!!

其實是同一棟只是英文跟片假名的差別吧🤔

但好像當初區役所那邊有問題所以導致後來整個宿舍的人都要再跑一趟區役所做更改😑

但是我一沒有電話不能打還是跟舍友借電話打,可是沒有中文客服我日文超爛不會講😰😰😰

後來又請別的日文口說比較好的舍友幫忙打電話,但因為客服講的話超出室友的程度,大概是只能聽懂一半,所以最後還是等開學後再到學校請老師幫忙。

之後請老師幫忙打了電話了解到底是要幹嘛,總之電話內容就是先跟本人確認資料,資料正確的話還會預約時間再打來再確認一次。

那因為當時是用老師的電話打的,原本要留老師的電話,但預約的時間是下午下課後的五點到七點會打,老師說怕等到七點這樣太久太浪費時間。

所以最後留了舍友的號碼,然後等下課後回家沒多久就接到電話了。

一樣一開始是先確認資料,這個因為在學校有聽老師打電話所以大概了解內容,我自己一個人回應也沒問題。

但後面就超出我的能力範圍了,只好求救其他舍友們。

真的很感謝當時跟我一起聽電話內容解密的各位舍友💙

到最後快結束時其實已經沒人聽得懂到底客服想幹嘛XDDDD

但推斷應該是問建物名稱寄到這沒錯吧,但其實兩個名稱都是同一棟建物,哪個名稱都絕對能寄到的。

反正最後就是一直はい就對了😂

結束通話後就是等收契約確認的mail

然後在經歷重重困難終於收到我的sim卡惹🎉🎉🎉🎉🎉

辦這個真的辦到我心好累,看大家分享都很簡單為什麼我辦就這麼困難呢~

也是之後知道其實有店家可以現場申請然後當天就可以拿到sim卡了

螢幕快照 2018-07-28 下午12.39.46.png

旁邊有標示即日の受け渡し就是可以現場申辦的店家。

基本上big camera好像都可以所以有想到店面去辦理的的大家在查詢的時候可以稍微注意一下。

 

 

------------

Instagram比較常更新歡迎追蹤💕

FullSizeRender 3.jpg

arrow
arrow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