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了一趟台北繳了學費拿到在留資格就是到交流協會去辦理留學簽證啦~

我是到高雄交流協會去辦理的,之前申請打工度假去過一次所以算是蠻熟悉(?)的

不過上一次是開車去的所以找附近路邊停車格停就可以了,但這次我是自己坐車到高雄所以一切都要靠大眾交通工具跟雙腳。

我是坐高鐵到高雄,所以在左營下車後直接轉捷運,我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分享搭公車的路線,但因為我是搭公車苦手所以放棄。

捷運的話要搭橘線文化中心站下車,然後從3號出口出站。

從左營高鐵站搭的話是搭紅線要坐往小港方向的然後到美麗島站要換車,要換橘線然後搭往大寮方向的,到達文化中心站大概35-40分左右,看車的班次跟換車走路的時間。

(從美麗島要換橘線的路走好長喔)

文化中心3號出口出站後對面是大統百貨,這時候往左轉向後走一直走一直走,都不要轉彎一直走就對了,走大約10-15分左右就會抵達交流協會了。

(我那天遇到下雨風又大我走了20分鐘才到還超狼狽XD但回程沒雨就走比較快了)

 

FullSizeRender.jpg

↑交流協會外觀,雖然不小心照太亮惹XD

 

因為之前來過一次所以知道交流協會在十樓所以我就直接上去惹,一樓是有警衛啦但可能我擺著很有自信(?)的臉所以警衛沒有來搭話叫我登記之類的。

上到十樓之後外面也會有一個警衛,他會先跟你核對資料是否齊全,齊全了才會給你號碼牌讓你進去協會裡面。

辦理簽證所要的資料有↓

 

1.在留資格證明書正本

2.在留資格證明書影本正反面一份

3.身份證正本

4.身份證影本一份

5.有效期限半年以上護照

6.護照影本一份

7.白底照片2吋一張

8.簽證申請表一份

 

IMG_5880.JPG

簽證申請書我是事先填好的,當時繳學費代辦就一步一步教著寫XD

但其實也沒有很難寫,所以可以先列印出來在家填寫完畢比較快速,基本上是要用黑筆寫,我當初辦打工度假就都是用黑筆。

2吋照片我也是先黏在申請表上面,但我還有另外帶做備用。

警衛會先幫你看資料齊不齊全有沒有哪裡要寫漏寫的,像我就忘了填申請日期,所以也記得帶隻黑筆有漏寫的才能趕快補寫。

資料沒問題警衛就會幫你整理好資料連同號碼牌跟簽證受理單給你(覺得貼心),然後說到2號窗口辦理,沒有人的話就按鈴就可以,出來按旁邊的紐就會開門,然後就幫你開門送你進去。

因為交流協會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就沒有照片了,進去之後就到2號窗口因為沒人我就按鈴馬上就有人員過來處理,然後手上的東西都放在窗口右下的小洞就好,人員會請你先坐著等。

資料沒問題就會把身份證還回來,然後跟你說護照他們會留著製作簽證,簽證受理單也會給你告知什麼時候可以來領,單子上會寫需要多少簽證費用到時候拿單子跟錢一起來領就可以。

通常是隔天就可以領了,只是我是禮拜五去辦理剛好又遇到端午節,所以領證時間是下禮拜二算是正常時間。

但代辦有告知有時候可能不會隔天就好,好像有少數會隔幾天的,不過我看網路上分享都是隔天,但還是不要壓底線去辦理就是了,以免有什麼意外早辦理早安心啊XD

我去辦理的那天都沒人只有我一個人,拿證的時候就有蠻多人也是要辦簽證跟領簽證,不過我很幸運是第一個進去的所以就繳完錢拿回護照確認簽證上的資料沒錯就結束啦!

IMG_6114.JPG

領完簽證後就剩一個禮拜的時間了行李真的好難整理喔(哭)

 

------------

Instagram比較常更新歡迎追蹤💕

FullSizeRender 3.jpg

arrow
arrow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